和風時鮭炊飯


和風時鮭炊飯

「鮭魚炊飯」是個能讓闔家大小都想再來一碗的料理啊!

預備食材

食材

糙米 2.5杯(約2~3人份)

時鮭切片 3片

鮭魚卵 適量

乾燥海帶豆皮 少許

昆布 2~3大片

調味

Wasabi 適量

醃料

味淋 適量

清酒 適量

米酒 適量

步驟說明

作法

和風時鮭炊飯食譜作法,步驟1

1. 洗米,洗淨後泡水約30分鐘,瀝乾備用。(因為此次用糙米,所以有稍微泡久一點,白米的話大約20分鐘即可)  2. 將昆布和乾燥海帶豆皮一同放入開水中泡開,備用。(水量請依使用的米杯數換算,如白米一杯,放入電鍋內鍋需要一杯、就放一杯的水。浸泡時間至少30分鐘,浸泡越久,等會兒蒸飯的湯汁就會更香)  3. 既然時鮭已經鹽漬過,而我希望於魚肉能散發出微淡酒香,所以用清酒加米酒一起醃,並利用味淋帶些甜味,會讓魚肉散發時更香郁。  (醃漬時間約20~30分鐘,喜歡酒香濃郁的朋友可以米酒加多一點,醃的時間長一些,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噢!)  以上步驟完成後就可以放著休息,等晚餐前再動作就好:)

和風時鮭炊飯食譜作法,步驟2

4. 將瀝乾備好的米放入昆布水中拌勻,蓋鍋大火煮至滾- 或鍋蓋邊邊冒白煙,即轉小火蒸煮。 (這次我用LC鍋直接烹煮)

和風時鮭炊飯食譜作法,步驟3

5. 在蒸煮米飯時,先將時鮭放入烤箱烤約10分鐘。 (此步驟是為降低鮭魚仍可能帶些許腥味,因此先將其烤過後可避免腥味影響整鍋米飯的情形發生,若是不擔心或是怕麻煩的朋友,此步驟可省略,直接在米飯蒸成形後,便能將其直接放入一起蒸煮)

和風時鮭炊飯食譜作法,步驟4

6. 烤至金黃後取出去皮,將魚肉放置米飯鍋上一起蒸煮。

和風時鮭炊飯食譜作法,步驟5

7. 等米飯蒸熟後即可將魚肉取出搗碎,再放入米飯中拌勻,最後放上鮭魚卵即完成。

食後感想

從五、六歲開始被奶奶訓練吃生魚片和哇沙米後就深深愛上,自此,日式料理變成了我人生裡最喜愛的料理。鮭魚是生魚片中我最喜歡的,雖然它的油脂較多,但我總會被它美麗的橘紅色澤和質白紋路深深著迷,這回我用了漂亮的鹽漬時鮭做了自己非常喜愛的鮭魚炊飯。

素食食譜

71 5 2013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cipe1 的頭像
    recipe1

    RECIPE1好吃|食譜, 食譜大全, 減肥食譜, 素食食譜

    recip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