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宜蘭有機健康米]-烤肉米飯糰


[ 宜蘭有機健康米]-烤肉米飯糰

無意間逛到網友的網誌,上頭有說他家的小朋友很愛吃烤肉飯,然後我想了想,該怎麼把烤肉內的白飯,做點變化讓我家的小朋友愛上。
所以,我就想說添加素食香鬆,因為香鬆內有白芝麻、海苔,拌在飯中咬起來吃很香。

預備食材

宜蘭越光米白飯一碗半

素食香鬆適量

宜蘭蔥適量

肉片約3~4片

烤肉醬適量

白芝麻適量

小黃瓜1/2條

步驟說明

作法

1

[ 宜蘭有機健康米]-烤肉米飯糰食譜作法,步驟1
所有材料備齊,將蔥切末加鹽做去菁的動作。 宜蘭越光米飯一碗(冷飯),小黃瓜切條,在切段狀備用。

2

[ 宜蘭有機健康米]-烤肉米飯糰食譜作法,步驟2
將去菁好的蔥末倒入宜蘭越光米中,並加入素食香鬆,攪半均勻,並在飯中加入切條狀的小黃瓜,在塑型為長方型備用。

3

[ 宜蘭有機健康米]-烤肉米飯糰食譜作法,步驟3
烤箱先預熱220度,米飯糰放在烤盤上,舖上火鍋肉片,在刷上烤肉醬,在撒上白芝麻,之後送進預熱好的烤箱。烤的時間為10分鐘,出爐前看肉片有沒有呈白色,都呈白色代表都熟嚕。

4

[ 宜蘭有機健康米]-烤肉米飯糰食譜作法,步驟4
烤好後的米糰用筷子夾到盤子,在擺上今日的菜色即可食用

5

[ 宜蘭有機健康米]-烤肉米飯糰食譜作法,步驟5
擺盤完成,這是一人份的烤肉米糰定食。

訣竅提示

 這其實沒平麼訣竅,所有的形狀和米飯的搭配都可以看每個人喜愛的程度做變化。 所以是一道,每個人都很好上手的食譜。

食後感想

米糰內我包了條狀的小黃瓜,增加米糰的脆度,所以米糰整個吃起來是青脆爽口。 肉片我是用火鍋肉片,雖然很細很薄,但是有洞洞的地方我都用小肉片補起來,所以烤起來很漂亮,增加了小朋友的食慾。 

食譜

132 5 2013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cipe1 的頭像
    recipe1

    RECIPE1好吃|食譜, 食譜大全, 減肥食譜, 素食食譜

    recip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